汐月 泠音Reine

專注服裝的雕塑生

一个关于花滑题材的小说的脑洞

这个脑洞源于我的一个梦,改成了一个大致的文案,先码一下

       一个基本与滑冰花滑无接触的女孩,偶然之间看到了一个运动员比赛的视频,然后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然后去学花滑了,她特别希望能在偶像退役前让她看到她的节目,然后特别努力,然后她终于能参加一个她偶像也参加的世界性的比赛的国内预选赛的之前,她偶像因伤退役了,她特别伤心,甚至差点因此放弃花滑,然后她还是决定努力下去,就算不能与他站在同一个赛场上,也要在自己的项目内拿到与他持平的荣誉,然后她赢得了比赛,可以参加那个世界级的比赛了。

 在她心灰意冷的期间,安慰她走出阴影的朋友是个记者,把她的故事写成了稿子,然后她偶像看到了稿子之后,在社交软件上说会去看她比赛。她特别开心,赛前的状态和短节目的状态也特别好,自由滑的音乐是选的是她偶像曾经滑过的曲子(我不知道这个可不可以啊)

结局我有两个想法,一个是决定写出来之后构思的结局,一个是梦原本的结局


结局1:

自由滑跳跃放得比较难,她特别兴奋,自由滑前半段状态特别好,过半之后感觉身体开始不适,然后呼吸困难,眩晕,她还是坚持着,最后一个连跳也成功了,滑完刚刚走出冰就晕倒了,然后送进医院,是她有先天性的疾病,本来不应该从事这种运动,抢救过来后,她醒来了,她是冠军,但是却没有站上领奖台。她在病房里想着没有让偶像看到自己站在领奖台上带着金牌的样子而哭飞时候,她偶像走了进来,亲自为她带上了冠军的奖牌。


结局2:她在自由滑的最后一个跳跃时,她偶像退役就是因为在这个跳跃摔了,伤的太重然后退役,然后对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然后她承受不住压力,也在这个跳跃失误了,也伤的很重,比赛也没有拿到金牌


关于这个故事的一些碎碎念,梦原本的偶像是羽生结弦,但是在故事里我并不打算写真实的运动员,但是参考一些运动员是肯定的,首先是故事里偶像退役的原因虽然很现实但是很惨,(如果采用现实中运动员的话,我就算不是他的粉丝都想打自己)然后其次是因为故事肯定和现实不一样,肯定有特别多的地方需要去修改,很难避免ooc,所以决定虚构,然后我看过冰上的尤里,虽然都是憧憬着自己的偶像,并且为了梦想奋斗,但是我自我感觉情节还是不像的,总之就是这样啦!(希望我的懒癌拖延症不犯)


评论

热度(2)